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确保按照节点推进


  8月1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上塘、瓯北、桥下等地督查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项目前期工作相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副县长周俊武陪同。


  林万乐一行来到桥下镇中学、桥下二中,详细了解校网优化与学校扩建工作。据悉,桥下镇中校园总占地面积53亩,建筑面积11091平方米,现有28个教学班级,1220名学生,教职工87人。根据县政府校网整体布局优化工作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和6月先后优化合并昆阳中学、桥下二中,共计师生132人。为学生回流和提升后续发展,启动学校三期工程,向学校东边拟征20亩土地,使桥下镇中学办学规模达到1600名学生,36个班级。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指出,要抓紧推进一批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和资源整合工作,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通过校网布局优化工作推进校网布局结构更趋合理,教育资源配置优化,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切实保障所有适龄少年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同时,暑期要做好校园周边出租房、餐饮服务安全等排查工作,以“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安全监管。

  林万乐一行还查看了下塘幼儿园建设项目和下塘小学迁建、城西小学迁建项目,督查了翔宇中小学一体化建设项目、弘图学校、瓯北中心幼儿园迁建和瓯北六小扩建等教育重点项目。林万乐强调,教育项目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协调调度,加快工作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各项目早开工、早投用,群众早受益。要继续完善硬件建设,打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校的文化品位;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均衡化,着力提升基础性公共服务水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