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2018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8月9日,记者从2018年度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县征集预计任务数为280人。县领导林建波、赵德雄参加会议,县人武部部长苏继光总结去年征兵工作,部署今年征兵任务。


  根据征兵工作安排,我县征兵体检政审工作从7月10日开始,9月30日结束,分五个阶段:7月中旬为组织准备阶段;7月18日至9月8日,主要完成集中体检、政治考核、定兵服装发放和档案整理;9月10日至9月20日,重点加强新兵入伍前的管理教育、确保合格兵员的身体安全;9月30日,主要完成各类征兵资料的归档、由下至上组织征兵工作总结;最后为回访阶段,新兵入伍后,有计划、分批次组织新兵回访。今年征兵工作按照“一超两增”(大学生比例超去年,二本以上学历和全日制大专毕业生比例增加)的工作目标进行,尤其是全日制大学毕业生的比例要达到17%。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要求,征兵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有关单位、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征兵工作的质量效益,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抓住重点、科学统筹,切实增强主动性和针对性;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征兵工作任务高标准落实,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还宣读了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廉洁征兵工作的有关要求。记者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