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


  7月13日,我县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总结今年上半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半年度安全生产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单位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深化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巩固大规范大提升和“双五大”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县安消联合办共检查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高层建筑、厂中厂等1057家,发现存在问题241家、隐患731条,已完成整改213家、608条;消防安全方面,截至6月底,全县60岁以上独居老人及留守儿童居住场所整治合格率76.59%、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点建设完成率63.4%、高层建筑整治合格率89.3%、室内消火栓缺水的老旧小区消防管网改造率50%。1-6月份,全县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两个下降和一个没有发生”。

  林建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整治落实;要全力打好三个“百日攻坚”战,全面推进居住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整治,突出抓好高层建筑综合治理;要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地、老旧小区、“两电”整治、危化品和燃气钢瓶治理等“双五大”整治;要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发现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安全事故的要及时启动警示约谈、依法问责,用铁的手腕、铁的标准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 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