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学习为先悟透为本 行动为重落实为要


7月16日晚,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有关精神,林万乐、谢崇福分别就学习贯彻“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专题发言。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浙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思想极其深邃,内涵极其丰富,是对浙江工作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一贯要求。下一步,各地要组织系列学习,并发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习为先,在深化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一言一行讲政治、一举一动显忠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准自己的定位,在担当中真正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结合起来,真正读懂“八八战略”、自觉践行“八八战略”,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达到新境界。要坚持悟透为本,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理论真谛,把握科学的认识论、正确的方法论、丰富的实践论等三个方面的内涵,在领悟真谛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行动为重,在全面深化改革、城乡融合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五个方面体现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谱写新时代永嘉发展新篇章的历史新征程中见行动、显担当。要坚持落实为要,比学赶超抓落实,注重实效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在强化保障中推动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永嘉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嘉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建立永嘉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功能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的方案》。记者 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