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后续工作部署会


  7月11日晚,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后续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委书记车俊重要指示精神和贯彻全市视频会议精神。县领导林万乐、徐新、黄方雷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这次防汛防台工作,全县上下立足于抓早、抓准、抓实、抓关键,坚守一线、连夜奋战,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防汛防台工作由防御阶段转入防御与救灾并重阶段,希望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防次生灾害,确保不死人少损失,全面夺取防汛抗台最终胜利。

  就做好下步防汛防台工作,林万乐强调,一要突出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高度关注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发生,特别要严防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危旧房倒塌和城镇内涝,加强巡查和预警工作,一旦有异情,及时处置,确保安全;二要切实防止转移人员回流。切实加强避灾场所安全监管,高度关注转移人员安全管理,严防转移人员在台风警报和暴雨预警解除前,擅自回流到原居住地;三要全力抓好救灾工作。针对当前农作物受灾、道路塌方、停电停水、潮水倒灌、城镇内涝、山体开裂、高空坠物等问题,抓紧做好排险抢修和恢复生产;四要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工作。及时掌握和统计数据,确保所有数据真实准确;五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宣传报道防台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发挥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营造防台救灾的良好氛围。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