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杭温高铁建设推进工作


  5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杭温高铁建设推进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杭温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责任分解表要求,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攻坚,推动项目早日实现全线开工。县领导林建波、王高博、董庆标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管委会汇报了市政府专题推进杭温高铁会议有关精神及我县杭温高铁项目推进情况,华东建筑设计院等设计单位汇报了黄田高铁新城控规调整深化方案。与会人员就用地功能布局、交通组织、拆迁问题等情况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据悉,4月27日,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离“全线开工”阶段又近了一步。根据批复,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正线长218.261公里,共设7个车站,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每小时。目前,杭温铁路建设相关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节能评估、文物考古调查意见、公路交叉安全评估、通航论证、水土保持、环境影响评价等专题已获批复,温州北站与楠溪江站周边交通网规划、北站高铁新城城市设计与控规调整相继启动,我县境内土地勘测定界工作已全面开展。

  林万乐指出,杭温高铁建设事关永嘉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杭温铁路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工作统筹,组建杭温高铁永嘉段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建立“1+9”工作专班,落实各项具体工作,采取定期集中办公形式,建立定期碰头机制,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要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市县联动抓落实,对涉及到对口上级单位的,做到主动对接,合力抓好开工前的各项工作。要做好控制性工程开工准备,落实占补平衡指标,启动土地组件报批,加快沿线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推进力度,为项目顺利推进扫清障碍。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积极对接,形成合力,围绕“年内全线开工、9月底控制性工程先行开工”目标,加强人员力量配备,制定完善工作计划,按照责任分解表规定的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推动各个项目顺利实施。要加大宣传力度,有拆迁任务的镇街要抓紧落实好安置地的选址,做好政策的宣传解释,创造公正公平的政策处理工作环境,为项目顺利推进努力实现“零障碍”施工。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