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胡剑谨来永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5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到我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祥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陪同。
  胡剑谨一行首先察看了金溪镇下徐村在建文化礼堂,对礼堂进行全方位参观和了解。下徐村文化礼堂尚未竣工,胡剑谨就礼堂布局和设计提出指导性意见,她说,文化礼堂建设要体现多功能,充分挖掘历史文化。随后,胡剑谨一行走访了金溪镇潘宅村文化广场、文化廊桥、潘活泼农民书法家书法馆、潘浙来个人博物馆、瓯渠上新屋和茗岙乡“开犁节”活动点、茗岙梯田风光摄影作品展,听取“开犁节”活动和摄影展相关情况介绍。

  调研中,胡剑谨对我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各地要充分发挥本地特色,挖掘自己的文化内涵和底蕴,体现历史的厚重感,建设具有独特风格的新农村。要加大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倡导和动员民间艺人等草根力量,加入到宣传思想文化的队伍中,策划真正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成可持续、常态化的状态。要不断巩固已有的好经验和做法,扩大和深化群众所期盼的文化形式,切实做好文化惠民服务,以文化的力量推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