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5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相关工作,分析当前安全问题和形势,部署下阶段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监管力度。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参加会议。
  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了1-5月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目前,我县燃气市政管道建设长度68100米,县门站建设也在持续推进,一季度新增管道燃气用户552户。我县以现有的瓶装燃气储配站为基础,搭建“储配站-供应站-用户”三级经营运行骨架,建立完善以储配站为安全责任主体的用气安全责任体系,现已加装“二维码+芯片”钢瓶30万只,下一步还将加快加装力度,实现信息化全覆盖,确保瓶装燃气在销售、使用过程中得到全面有效安全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和执法频率,坚持对“黑煤气”窝点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坚决遏制非法燃气经营人员的嚣张气焰。据统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总共执法出动947人次,取缔燃气非法经营点66处,查扣燃气钢瓶3258只(正在公示阶段),移送公安3起。

  何莉平指出,燃气安全事关重大,影响面广,相关部门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实现部门联合执法,确保从源头到用户终端纵横管理无死角,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要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行政执法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全力消除非法违法生产行为。要加强宣传力度,向全社会普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用户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