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来永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


  5月1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来我县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时指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要紧扣中心工作,注重老干部工作的政治引领、正能量发挥,打造一支有活力的老干部工作队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乐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鲍秀英一行实地察看了我县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活动共享基地——三江街道瓯窑小镇,现场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活动共享基地功能设置与活动组织等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我县老干部工作情况。据悉,目前,我县共有离退休干部6462人,其中离退休干部党员3191人。近年来,以“让县委放心、离休干部满意、退休干部发挥作用”为目标,不断完善“离退统管”模式,主动适应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常态,组织引导老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调研中,鲍秀英充分肯定了我县老干部工作。她指出,永嘉作为“中国长寿之乡”,要认真谋划好新时代下老干部工作转型思路,深入推进老干部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为平台,精准化为理念,全面贯穿整个过程。要紧扣县委中心工作,突出“党建+品牌”,按照有利于学习教育、有利于服务管理、有利于参加活动、有利于发挥作用的四有原则,贯穿在“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与城市建设中,推进社区共享共建,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同时,为老干部积极发挥作用、贡献力量搭建平台,进一步发挥好老干部优势,让老干部适时适度发挥余热,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