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坚持生态优先 实现绿色崛起


  3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鹤盛、云岭等地调研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把握机遇、顺势借力,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崛起”战略取向不动摇,全力打造颇具永嘉特色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进乡村、观生态,爬山头、看项目,在青山环绕中蜿蜒曲行,在醉人美景中徜徉流连,好山好水看不足。姜景峰一行先后察看了云岭乡南陈村温泉小镇项目、鹤盛镇龙湾潭森林公园、岭上人家等地,考察特色小镇建设、旅游产业、整村发展农家乐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聚焦当地生态产业发展、村民增收致富。

  南陈温泉小镇按照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发展模式,以“温泉+”“旅游+”为纽带,打造温泉旅游经济“四季恒温”全时全业态,激发了南陈这个西北偏远山区小村的活力。姜景峰指出,要立足聚焦差异化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围绕“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开展“头脑风暴”,谋划更多的发展平台建设、特色产业提升、农业休闲项目,抓紧谋划雁楠公路至南陈连接线项目前期工作,落实专人做好温泉小镇项目政策处理、全程跟踪做好审批服务,打造好温泉产业,打响楠溪江冬季旅游品牌。

  在龙湾潭森林公园和岭上人家,姜景峰详细了解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和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开展情况。据悉,去年以来,我县旅游发展态势良好,旅游项目强势推进,旅游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全年接待游客984.49万人次,同比增长30.29%;实现旅游总收入109.29亿元,同比增长33.93%。在景区智慧旅游建设方面,不断加强与北部湾旅等知名旅游+IT企业的合作,推进楠溪江景区信息化建设,全面运行旅游大数据中心,构建楠溪江智慧旅游景区,及时为游客提供最需要的旅游资讯,为商家招徕客人提供便捷的网络途径。姜景峰强调,要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以国家5A级景区创建为引领,打造以石桅岩、龙湾潭等为核心的“拳头”产品。要立足地域特色,以“西部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旅游+”“农业+”“生态+”等新型产业业态,推动观光旅游向复合型旅游业态转型发展。
  “打造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对于永嘉而言,是一次重大机遇。”姜景峰指出,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从字面上解读就是生态是本底,依靠生态实现绿色崛起;西部休闲产业带覆盖了我县“一带两城五组团”中的四个组团,要通过交通建设、项目布局、政策制定等一系列举措,为永嘉建设西部休闲产业带提供基础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