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食安委扩大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11日下午,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明年顺利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县领导徐新、周俊武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监局负责人通报了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农办(农业局)、县卫计局、县综合执法局等单位汇报了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近年来,全县各地各部门坚持把“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连续9年保持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增强了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的信心。


  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精准把握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新形势,按照省市对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加码加力、分秒必争抓好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各项创建工作,确保高水平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重点要全力补齐问题短板,做到问题短板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已改问题不反弹、同类问题不发生。要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切入点,大力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行动,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真正解决好执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问题。要开展好食品安全源头、“三小一摊”和农贸市场、餐具饮具集中消毒、“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建设”四大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长效治理、积极对标提升,围绕力量配备、技术支撑、监管监测三到位,牢牢守住“4+1”一票否决项目底线,积极争取创建得分“高线”。要全力完善工作保障,全面压实责任、全程严督实考、全民共创共享,营造全民支持、共创共享的良好创建氛围。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