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政府召开全县质量大会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12月11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全县质量大会,研究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水平不断提升、走在前列,让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县。县领导徐新、陈芝双、黄天集参加会议。


  会上,桥下镇、县经信局、县泵阀行业协会、红蜻蜓、育才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抓质量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近年来,我县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全力推进“三强一制造”战略,质量工作取得新成效。根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我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总体目标是:到2019年,《浙江省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涉及永嘉的目标任务要全面完成,质量总体水平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到2022年,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全社会质量意识显著提升,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县。

  林万乐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工作任务分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社会共建共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标准提档工程,鼓励引导企业采标、制标,推动全领域扩标,加快推进标准化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切实发挥标准化支撑和引领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要抓好品牌培育工程,完善一批发展政策、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形成一批示范经验,加快推动品牌培育在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农业及生态环境领域全覆盖。要抓好质量提升工程,聚焦产品、服务、环境、工程等四大领域质量提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深入开展旅游、教育、公共交通、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物流快递、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专项质量提升活动,确保全县服务质量综合满意度得到大幅提升。要抓好技术夯实工程,加快科研创新平台、公共检测服务平台、第三方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质量基础设施的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完善质量基础设施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支撑。要抓好质量监管工程,强化安全、“低散乱”领域监管、强化稽查执法力度,压紧压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质量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