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领导带队调研“清廉细胞”创建工作


  11月7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带领清廉建设六大专班成员,先后来到岩坦、岩头、桥下、瓯北等地调研“清廉细胞”示范点创建工作。


  林兴欢一行先后走访了岩坦镇源头村,楠溪江供电所,碧莲镇政府,桥下镇中心小学,瓯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清廉细胞”创建示范点,对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站所,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工作进行调研,一一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在晚上的讨论会上,林兴欢对源头村的“双白”品牌创建、碧莲镇机关的“金”二十条、楠溪江供电所的清廉“12345”制度、桥下中心小学“莲”文化以及瓯北城市新区医院“清廉医患关系”等清廉建设工作给予肯定。


  据悉,自我县深入推进“清廉永嘉”建设工作以来,积极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在全县机关、村居、站所、医院、学校、企业等基层组织中广泛开展“清廉细胞”培育行动,打造“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站所”、“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计划通过两年的时间,在全县培育一批支撑“清廉永嘉”建设的“清廉细胞”。


  林兴欢指出,打造示范点就是打造标准,要做到内涵和外在相结合,突出基层特点,提炼可看、可学、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做好示范引领文章。各单位在创建示范的过程中,要对标省级样板,拓展思路,联系群众,重点做好小微权力清单的细化和落实,加强多样化宣传形式,向机关干部和百姓传达明确的清廉信号,形成上下共建、全员共创的清廉氛围。记者 王瑜婕 邬陈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