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11月16日,我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县领导何莉平、林志佩、林兴欢,县法院院长胡丕敢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通报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15大类保护伞认定标准和迎检具体要求,县公安局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思路。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大会战办等部门分别作有关工作汇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莉平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基础工程,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心工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程,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动真碰硬,不可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和“怕得罪人”的心态。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方针要求,打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持久战、攻坚战,实现基层风清气正、群众安居乐业。

  何莉平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通过各种方式主动查找和排摸线索,在日常工作中增强敏锐性,一旦发现疑似线索要及时上报。对线索排摸不到位的乡镇(街道),纪委要与扫黑办一起倒查,该问责的要进行问责;要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利用各种微信、微博网媒平台、橱窗、标语,定期宣传、滚动宣传,让群众感受到持续性、铺天盖地的氛围。要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抓宣传,进村入户到点走访联系,最大限度把群众发动起来,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要严格按照部、省、市线索核查相关工作规定的要求,对发现的线索深度核查,深挖细查,切实以“零容忍”态度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努力营造安全、公正、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会上,瓯北街道、沙头镇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