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10月18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到乌牛岭下工业园区督查基础设施和入园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抓好工业园区建设,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发展后劲,增加就业能力,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站在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落实责任,铆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加快园区建设各项工作。副县长董庆标陪同。

 

  姜景峰先后来到海星海事年产60万只舰船及海洋工程配套产品产业项目、朝瑞电气有限公司新建厂房投资项目及江心调味品项目等建设工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察看图纸等方式,详细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和入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悉,海星海事年产60万只舰船及海洋工程配套产品产业项目是全国最大船舶照明灯具生产基地、全市规模最大的海事配套产品生产基地,已被省政府确定为海洋经济重点项目;朝瑞电气有限公司是我县引进的低压电器骨干企业,新建厂房投资项目是全市规模最大的真空断路器配套生产基地;江心调味品项目以酱油、食醋、黄酒的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酿造食品生产基地,是全市最大调味品生产基地,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全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新引擎,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不断优化服务环境,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督查中,姜景峰指出,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程跟进项目建设服务,在主动服务、协作配合上再下功夫,在项目审批和相关手续办理上加快进度,不断完善园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积极主动为园区开发和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各项目业主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时期,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强化调度,倒排工期,确保项目早日完工,早日投产。街道要在督促企业加快建设的同时,注重管理、强化服务,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衔接,及时协调解决园区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入园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各入园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企业管理和创新研发,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姜景峰强调,既要立足当前,更要着眼长远,按照“培育主导产业,引导产业集聚,建设特色园区”的发展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共同推进入园项目和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真正使工业园区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实施创新驱动的重要平台,将岭下工业园区打造成永嘉工业经济发展、产业集群的新阵地,温州都市区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高端发展的民营经济创新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