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重阳节前送温暖 孝亲敬老扬美德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到碧莲镇慰问百岁老人陈贤妹、邵朝所、连高母、徐岩启、徐振龙、徐宗仕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盛世人瑞”匾额,给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陪同。

 

  在邵园村陈贤妹、邵朝所两位百岁老人家,姜景峰拉着老人的手,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当了解到老人虽已101岁高龄,但耳聪目明,思路清晰,声音洪亮时,姜景峰很欣慰,叮嘱老人家属和村干部要多看望、照料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在石湖村百岁老人连高母家,姜景峰仔细地询问老人的日常饮食起居,他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长寿基因会代代相传,并嘱咐其家人多花心思好好照顾老人。在碧莲村徐岩启老人家,看到老人身体硬朗,平时还能读书看报时,姜景峰竖起大拇指高兴地说,家有这样一位百岁老人,是儿孙们的福气,一定要关心好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他安享晚年。

 

 

  慰问中,姜景峰指出,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多关心老人,为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度过美满、幸福、安康的晚年。

 

  又讯 为大力营造爱老敬老、亲商尊商浓厚氛围,10月16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沙头、大若岩等地,看望慰问永嘉籍知名人士潘瑞吉和陈方联家属及在外永商李丐腾家属,转达县委县政府的美好祝福和关切之情,对老人们为永嘉培养优秀企业家和知名人士表示感谢。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陪同。

 

  姜景峰一行来到沙头镇原沈阳军区副政委、中将潘瑞吉家和陈方联家,与他们闲话家常,关切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希望老人保持年轻乐观心态,健康长寿、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并高度赞扬了潘瑞吉和陈方联为家乡建设不遗余力的高贵品格。 在大若岩李丐腾家,姜景峰送上贺信和慰问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永商家属们致以节日问候。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康健,姜景峰十分高兴,叮嘱其家属要更加用心细心地陪伴照顾老人,感谢老人为家乡培养优秀企业家,感谢他们在事业有成之后不忘回馈乡里,为家乡建设尽力。

 

  姜景峰说,永嘉籍知名人士和永商都是永嘉的骄傲和自豪,县委县政府将持之以恒抓创新、抓环境、抓落实,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和政策,健全完善项目落地的办法举措,着力改善发展软环境和硬环境。希望广大在外永嘉人都能将自己的抱负和家乡建设结合起来,以更多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