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永嘉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1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姜景峰、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何莉平、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胡宝锋、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李炳建、王林海、周耀明、肖良建、王长江、徐志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潘统龙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302名,实到291名,符合大会法定程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永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姜景峰致闭幕词。他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和决议,补选了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确定了2018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预定任务。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姜景峰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依法履职,在服务经济建设、保障民生改善、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体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推动永嘉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

  姜景峰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发出了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动员令,明确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县两会又进一步细化了县委的决策部署,明晰了具体的工作路径。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同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崇尚实干中主动作为,在团结拼搏中争创一流,为开创新时代永嘉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一要增强定力,在政治方向上不偏不移;二要开足马力,在服务发展上勇于担当;三要管住权力,在依法履职上善作敢为;四要尽心竭力,在改善民生上务求实效;五要自身有力,在保持先进上争做榜样。

  姜景峰最后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谱写新时代永嘉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县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迈向新征程。记者 汪雪琼 汪学斌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