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发挥优势挖掘潜力 做好农旅融合文章


  1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县人大第十一代表团,继续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报告。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参加审议会。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在思路和定位上集中体现了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准确具体,对当前形势的分析透彻独到,对今后工作的部署客观实际。大家还围绕交通路网完善、农业转型升级、环境综合整治、教育均衡配置、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气氛积极热烈。在认真倾听代表发言后,姜景峰指出,当前的碧莲有着清晰的发展定位、良好的品牌基础、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山区五大组团中农旅融合型组团的重要成员,碧莲要增强自信,通过农旅融合的路子实现乡村振兴,把国家级生态镇作为发展生态经济、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最大资本和底气,发挥显著优势、挖掘最大潜力。要做到猛攻发展,更加善于发挥现有优势,做好农旅融合发展的文章,在发展特色农业方面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方向,依托高海拔、反季节的天然优势,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开辟几条新的旅游观光路线,在开发旅游产品方面要谋划建设“文化戏台”,作为楠溪江旅游的重要补充内容,在拓展消费市场方面要做好“互联网+”的文章,拓宽销售渠道,利用好各种推介会,吸引八方游客,真正放大推介会的效果、提高推介会的效益。

  姜景峰强调,要做到惠及民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更加关注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把城镇建设作为提升老百姓幸福感的头等大事,力争城镇面貌和功能两头提升,并完善城市管理职能,全面提升城镇品质。要把狠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敢于打破中庸、勇于争创一流,继续在山区乡镇发展中“走在前列”、为县域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要讲究方法,精心设计工作载体,制订工作计划,要注重效率,只争朝夕、争分夺秒,争取各项工作目标尽快实现。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