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中共永嘉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盯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协调发展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全力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1月15日上午,县委召开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实干、克难奋进,全力开创新时代永嘉发展新业绩。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决定》。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新一届县委谋划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规划建设248个、总投资4298亿元的重大项目,全县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实施路径更加精准、项目支撑更加有力,在“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指引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的态势。2017年,预计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90亿元,同比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6亿元,同口径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354.35亿元,增长13.8%;外贸出口总额48亿元,增长11.3%;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6亿元,增长12%;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765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267元,分别增长9.2%和10.2%,成功列入省“两山”专项建设试点县,首次跻身全省县(市、区)发展潜力30强。

  会议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会议强调,时间和实践证明,“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是符合永嘉客观实际的必然选择,是引领永嘉未来发展的最佳路径。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题中之义,坚决把“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作为指导全县工作的总纲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作为锤炼干部队伍的主战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真正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一要聚焦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力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新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方向发展,着力提高实体经济质量和效益;二要聚焦瓯江北岸开发建设,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围绕建设生态友好型城市,坚持“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主线,全力推动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同步提升,加快实现与温州市区“一江两岸”同城发展;三要聚焦生态休闲产业培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加快形成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山区发展格局;四要聚焦重大项目攻坚破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更加注重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加注重项目的开工率和投产率,努力以高质量的投入支撑高质量的发展;五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释放发展活力。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永嘉人精神,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争当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六要聚焦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办好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七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目标,不断深化平安永嘉建设,全力推进多层次多领域治理,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推动永嘉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永葆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打造堪当重任、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要建设坚强有力、引领发展的基层组织;要树立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号召,我们正处在一个革故鼎新、复兴圆梦的伟大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敢打必胜的豪迈气概,为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全力谱写新时代永嘉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南岸水库工程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主任;担任过副县级实职以上的党员老干部;县人大办各委(办、室)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各功能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及县直属重点部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又讯 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以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姜景峰代表县委常委会所作的《紧扣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报告及《中共永嘉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决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及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