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新闻发布

上塘经瓯越大桥至温州新南站快线开通新闻发布会




9月1日,上塘经瓯越大桥至温州新南站快线正式开通了。8月31日,记者从举行的快线开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原定全程票价12元,为了让利于民调整为10元。

该快客班线共投放营运客车8辆,分别为4辆28座客车和4辆35座客车。营运时间12小时,两地对开,上塘和温州新南站首班均为上午6:30,末班车均为18:30。两个方向每班车间隔时间20至25分钟,班线沿途共设站点10个,其中永嘉境内7个,温州市区内3个,即起始站上塘公交站,经城西小学、环城路口、黄屿、黄田、千石、三江、瓯越大桥入口处、灰桥新村、文化广场、下吕浦华夏银行到达终点温州新南站。总车程50分钟左右,早晚高峰期将加大班次密度,按照温州快线服务体系标准公交化运作,经营期限6年。

途中以瓯越大桥为界,上塘下行至瓯越大桥站点票价为5元,越过瓯越大桥票价为10元,温州上行至瓯越大桥站点票价为5元,越过瓯越大桥票价为10元。

买票的方式采用无人售票,自动投币不设找零。目前还没有开通市民卡、微信支付、老人卡等方式支付,运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因为该快客属于刚刚投入营运,在接下来的实际操作中将会对各种支付方式进行慢慢完善,满足不同年龄乘客的支付方式。

该条线路开通后,更加方便瓯江两岸市民出行,但有些市民表示从温州到上塘沿途50来分的路程才设10个站点是否太少了。对此,运管部门表示,整条线路营运时间12小时,是按照快线审批,因为快线跟城市公交车有所不同,站点不允许设置太多,现在沿途设置10个站点,永嘉7个、温州市区3个,主要考虑这些点都是客流量相对集中的地方。

自瓯越大桥建成以来,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市区的公交一直是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今年县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开通永嘉经瓯越大桥至温州市区的客运班车,将该工程列入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如今该班线终于在市民的期盼下如愿开通,这样使永嘉融入了温州中心城区半小时交通圈,进一步便利了两地群众生产生活往来,也为促进瓯江两岸融合发展、同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记者金利珍

1.线路走向:

永嘉上塘公交站始发,经环城路口、223省道、104国道、瓯越大桥、江滨中路、车站大道、温州大道至温州新南站。(往返)

2.票价信息:

上塘下行至瓯越大桥站点票价为5元,越过瓯越大桥票价为10元;温州上行至瓯越大桥站点票价为5元,越过瓯越大桥票价为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