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交流洽谈加强沟通 带动乡村民宿发展


  7月19日,以浙江莫干山“西坡”民宿创始人钱继良为首的南山会成员考察团,来我县岩头、大若岩、鹤盛等地考察楠溪江旅游乡村民宿发展情况,并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洽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参加座谈会。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岩头镇丽水街、塑胶厂、南垟村、下垟坑村、大若岩镇五星奇潭森林公园等地,在座谈交流时对楠溪江风景旅游区的资源进行了客观评价,认为楠溪江旅游资源丰富,山水非常诱人,乡村旅游很有品位,民宿群发展潜力大,并对我县推介的部分旅游投资项目表示浓厚兴趣,希望双方在高端精品民宿产业综合体开发建设及运营、旅游目的地宣传等领域能有合作空间,进行更加紧密的联系对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浙江莫干山南山会民宿群集合了西坡、陌野、墟里、遥远的山、菩提谷、山舍、柴米多等一批高端精品民宿、酒店,在国内拥有极高声誉,在业内享有强大号召力,因此都获得过国内民宿酒店业的各种奖项。南山会不仅是精品民宿的联盟,基于共同的价值观,现在致力于服务非标准住宿行业,重新发现土地的价值与美,为旅行者带来独特的度假体验,并希望从乡村再出发,让中国的乡村不落后于时代也记得乡愁。

  林万乐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来永积极参与楠溪江旅游乡村民宿开发建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永嘉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推进楠溪江5A级景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当前,杭温高铁已在永嘉落地,随着杭温高铁建成,永嘉将直接纳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成为杭州、上海的后花园,届时会形成黄金旅游线路,商机无限、前景美好。希望借助南山会成员高端精品民宿风格的多样性项目在永嘉落地植入,带动乡村民宿整体发展使永嘉乡村精品民宿的影响力形成质的飞跃。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积极做好服务对接,促使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