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妇联来永调研妇联基层组织改革


  7月18日、19日两天,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永督导调研妇联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县领导姜景峰、黄慧、吴小英及市县妇联有关负责人陪同。
  7月18日晚上,王文娟一行来到瓯北街道珠岙村,参观了村文化礼堂,详细了解该村妇联基层组织改革,特别是“会改联”后,村妇联在围绕党政中心、服务妇女创新、引领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7月19日上午,王文娟一行来到三江街道坦头村,实地调研瓯窑特色小镇建设,参观了永嘉酒文化研究所,了解古法酿酒技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文娟听取了我县妇联改革工作情况汇报。2015年10月,我县启动基层妇联组织改革试点工作,至今年3月份,22个乡镇(街道)妇联全部完成换届,副主席从原来的18名增加到47名,每个街道增设兼职副主席1名,执委从原来的69名增加到200名。今年4月初,全县召开“会改联”动员部署会,目前全县904个村已完成889个,完成率98.4%。新一届妇联执委班子打破了过去一个村就妇女主任“单打独斗”、“头重脚轻”的局面,把来自各个阶层、各个行业的妇女骨于吸收进来,不仅壮大了基层妇联工作力量,而且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和能力,使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妇女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王文娟对我县妇联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妇联改革工作指出,妇联建设是培养和输送妇女干部的基地和蓄水池,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创新发展是妇联永恒的活力,只有创新,才能拓展妇联工作空间。同时,希望永嘉各级妇联积极与同级党委、组织部门沟通,在专兼挂妇联机关干部和村妇联执委的激励机制方面作有益探索。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