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来永调研媒体融合


  7月18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到我县调研媒体融合工作时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领导姜景峰、何莉平陪同。
  酷暑夏日,热浪袭人。在县文化中心察看永嘉传媒集团全媒体中心建设情况时,琚朝晖一行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仔细询问硬件设施打造情况。得知将优先安排传媒集团入驻即将建成的新大楼,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并专门增加预算用于采购演播设备,特别是在打造“中央厨房”方面,将全额保障所需的硬件设备、技术研发等经费情况时,琚朝晖赞许地说,永嘉媒体融合步伐正在不断加快,希望围绕抢占时代制高点,构建起现代传播体系,更好地满足广大用户多平台、多终端、多样化需求。
  在随后召开的媒体融合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姜景峰汇报了我县媒体融合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媒体融合作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任务,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按照强化导向、强化发展、强化融合和强化互联网思维的方针,成立媒体融合改革领导小组,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内容、倒排时间进度。自2016年初正式启动,通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目前新成立的永嘉传媒集团已进入实质性运行阶段,较好地完成了融合改革既定的目标任务,并参照“中央厨房”方式,整合两家单位的采编人员,实现广播、报纸、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资源共享,初步形成“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全天滚动”的工作格局,通过媒体融合既发挥了传统媒体的权威性,又吸收了新媒体快速便捷互动等优势,极大地增强了新闻发布的时效性、可看性、传播力。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琚朝晖指出,互联网信息时代,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不用犹豫、无需观望。永嘉在媒体融合工作上起步早、力度大、基础实、效果好,下步要按照媒体深度融合的要求,以深度融合转变发展的方式和模式,争取掌握媒体融合的主动权和话语权。要坚持新闻兴台,发挥宣传主阵地作用,做好党和政府联系沟通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把主要精力倾向在新闻宣传上来,不断提高新闻报道的水平和质量,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要确保导向准确,把把准舆论导向贯穿于媒体融合发展全过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多方位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接牢“天线”和“地气”,努力成为发布党和政府政策最权威的喉舌。要形成地方特色,利用永嘉新闻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特点,把新闻行动和活动有效结合起来,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鲜活生动的报道。
  琚朝晖一行还来到岩头镇苍坡古村、三江街道瓯窑小镇、瓯北街道报喜鸟集团云翼智能工厂等地实地考察。漫步苍坡古村,琚朝晖对古朴精致的建筑和深厚底蕴的人文历史予以高度赞赏,认为楠溪江拥有如此保存完好、品位极高的历史古建筑群,实属难能可贵、令人折服;青山环绕的瓯窑小镇一派古朴恬然,稻草人增添田园情趣,白墙黛瓦点缀古式木窗,仿古路灯站立村道两侧,村口巷尾到处可见笔酣墨饱的书法作品,文化展览馆、大师工作室、技艺传承基地等夺人眼球,琚朝晖在感叹“别有一番韵味”的同时,认为其打造模式和工作经验可圈可点,值得全省诸多特色小镇学习借鉴;在参观企业智能制造流程工序时,琚朝晖边详细了解企业先进装备、生产线运行和产品产销情况,边称赞企业的智能化升级和大数据应用。记者 汪雪琼 陈胜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