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余梅生:下定决心加大力度 彻底消除灾害隐患


  6月2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到我县督查地质灾害“除险安居”工作时指出,要把地质灾害“除险安居”工作摆在当前最为重要的位置,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广泛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搬迁安置和工程治理,深入推进“搬、治、防”各项工作,彻底消除灾害隐患,确保地灾防治工作早日落地见效。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王高博、郑碧碧陪同。
  余梅生一行来到枫林镇陈田村滑坡治理点,仔细查看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和隐患点避让搬迁等情况。目前,该村所有人员已经转移,下步将采取措施对隐患点进行综合整治。对此,余梅生说,政府部门需要打好政策组合拳,集成各种政策,鼓励引导搬迁群众到安全地区发展,积极推行公寓式安置、货币化补助安置、公租房安置等,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特别是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工程治理,按照勘查、设计、施工、监理等规范程序组织实施工程治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地质灾害“除险安居”工作必须要有决战的姿态、攻坚的态势、工匠的精神和创新的理念,不仅要做到遵循规律、讲究方法,还要做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地灾隐患治理全面高效。
  督查中,余梅生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不仅功在当代、更是利在千秋,是长期任务、更是系统工程,人民群众的安全是1,没有这个1,其余的都是0。即将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任务更加繁重,针对地灾危险区内的群众要坚持应搬尽搬、搬治结合,加强对原有危险区域的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做好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防治工作,积极推进各类隐患点治理,确保隐患治理无盲区、无死角。要有序实施地质灾害的避让搬迁,加快推进过渡房、安置房建设,加强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措施,既让搬迁群众早日脱离危险,也让搬迁群众有盼头。要建立健全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加倍形成多方工作合力,全面落实防灾措施,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攻坚战。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