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省党代会精神备课会,大力推进“六进千场宣讲”


  6月28日,县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宣讲团备课会,在全县开展“六进千场宣讲”活动。从即日起至9月,县委宣讲团、市民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全县各地和各单位开展宣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出席会议并亲自授课。
  据悉,为帮助全县干部群众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前阶段,我县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利用常委扩大会、领导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会、主题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县委书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赴基层一线上党课,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传达学习,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为了纵深推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县级层面,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包括县直有关部门主负责人和县委委党校、社科理论界的理论宣讲骨干,从即日起至9月,他们将分赴全县各乡镇街、部门、村居、学校和文化礼堂开展“六进千场宣讲”。在部门和镇街层面,各部门负责人、乡镇街党委书记、宣传委员都要到挂钩联系点上5堂以上的党课。此外,县委宣传部还组织编印了30000册《时事直通车——省党代会精神学习专刊》,在第一时间分发放到各村居、各中小学校和文化礼堂,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每名干部、每名群众。
  作为我市唯一一位基层宣传战线代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在备课会上结合参会感受,原汁原味传达了省代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何莉平指出,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是广大理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当前宣传战线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坚持深入学、全面学、全民学,结合县委“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结合村情民情,创造性地开展学习。宣讲团成员和各乡镇街宣传委员,是理论宣讲的主力,要在把学深吃透精神的基础上,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宣讲中注重贴近性,突出互动性,增强说服力,不断增强党代会精神的宣讲实效,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