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金溪镇督查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


  6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到金溪镇督查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时指出,金溪镇是新建立的镇,经济基础差、基础设施建设底子薄,要以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治理、D级危旧房整治、218省道建设政策处理等为突破口,加快新镇区建设,提高镇区人口集聚。

  林万乐一行先后来到金溪镇阮山村地质灾害点、朱山村土地复垦项目、金溪镇规范化避灾点等地,实地查看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工程治理、土地复垦项目工作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全面听取金溪镇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汇报。据悉,上半年,金溪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大局,着眼于本地实际,以建设“灵秀金溪、东瓯绿谷”为目标,聚民心、破困境、创格局,全镇工作面貌取得了颠覆性的转变,借“大拆大整”之势,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形成“大合唱”。目前,该镇“大拆大整”完成年度拆违任务189%,在全县同类乡镇中名列前茅。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林万乐对金溪镇近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新镇区建设速度,建立完善符合当地实际的镇域规划、城镇村庄规划编制,结合“大拆大整”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地质灾害点避让搬迁治理加快实施下山移民步伐,通过D级危旧房整治、218省道建设政策处理,引导老百姓到城镇集聚,改善居住环境。要制定集镇建设行动计划目标,努力通过三年或五年、八年计划实施建设,打造功能健全的美丽集镇,进一步形成集群效应。要通过做好招商引资文章,使贸易回归、项目回归、资金回归,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镇域统筹能力。要进一步做好生态农业文章,利用生态互联网+农家乐、民宿,推动民宿和农家乐发展,打造美丽经济。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