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半年度经济运行推进会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半年度经济运行推进会时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强服务、解难题,优环境、促发展,确保“期中考”取得好成绩。县领导林建波、董庆标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负责人通报分析了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局、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及与会人员就规上工业总产值、出口贸易、限额以上四大行业销售总额、工业性投资等工作运行情况、薄弱环节进行交流探讨分析,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据悉,1-5月份,全县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65.99亿元,同比增长12.9%;规上工业增加值37.45亿元,同比增长9.2%。累积实现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8亿元,同比增长19.3%;限上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四大行业销售额48.7亿元,同比增长20.4%。累计完成工业投资16.29亿元。
  针对当前我县经济形势,林万乐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做到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与政策处理工作。要深入开展“双百”助企活动,从服务的角度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发展。要加大实体经济培育力度,尤其是要加大新动能的转换和两化融合、智能制造推进力度,积极引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网络经济,推进全县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新的思路、新的目标、新的做法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的招引力度,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要加强要素保障的支撑力度,强化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建立科学研判机制,拓宽视野,增强分析的精准性,为经济运行提供科学研判依据,切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