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珍惜岗位担当有为 讲究方法善作善成


  6月22日,县委书记姜景峰在主持召开功能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时勉励大家要珍惜岗位、担当有为,讲究方法、善作善成,能识善任、带好队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黄慧参加会议。
  不念稿子、不讲套话,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会上,全县各功能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脱稿发言,言简意赅地汇报“战绩”,并重点就如何破解存在的问题、补齐工作的短板进行交流,通过提数据、摆事实、表决心,谈发展思路、说发展亮点、比发展成效。
  姜景峰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不失尖锐地屡屡抛出问题,与大家共同思考交流。他指出,功能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一个地方的一把手,是精英中的精英,应承担更大的责任、做出更大的业绩,要挑起担子,满怀激情,把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各地开展工作的自觉行动。要加快步子,以“虎口夺食”的精神状态,抢抓各类“窗口期”,务必做到能抢则抢、能快则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扑下身子,以身作则冲在火线、沉到一线,以“第一人称”的姿态参与工作中来,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要勇于追求极致,努力做得最好、做到极致、做成精品,坚持不发展是错、慢发展是过,做到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见冠军就夺。要敢于打破陈规,想别人不敢想的事,做别人不敢做的事,并善于统筹兼顾,运筹帷幄、全面掌控面上工作,又要重点办、花大力气干重要的事情。
  姜景峰强调,要把班子拧成一股绳,做到总揽而不包揽,抓方向、抓目标、抓关键,做到放权而不放手,既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也不能当甩手掌柜,应始终掌控方向,做到宽容而不纵容,真正把班子团结在一起。要让干部提起一股劲,让站出来干事、干得成事的人上,让弯着腰发牢骚的人下,突出实干导向让干事的人有盼头,让混日子的人坐不住。要为下面撑起一片天,敢于把自己放在悬崖上,为下面的同志承担责任、提供支撑、做好示范。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