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交通厅来我县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工作


  6月2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陈利幸一行来我县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工作,并深入瓯北交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了解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董庆标及市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陪同。
  陈利幸一行来到瓯北街道104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公路(永嘉段)瓯江特大桥工程及拆迁安置房工程施工现场,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我县104国道西过境指挥部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及最新进展情况介绍。据悉,104国道温州西过境永嘉段改建工程,全长7.92公里,公路标准兼顾部分城市道路功能设计建设,时速80KM/h。主线起点在瓯北街道张堡村三桥路,途径礁下村向西南延伸,接在建瓯江特大桥,跨越瓯江至鹿城区仰义十里村。该工程概算总投资15.86亿元。瓯江特大桥工程作为控制性工程,截至2017年5月,永嘉侧已完成主桥合龙,主体工程完成。主线连接线工程涉及的拆迁安置房工程已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建设,计划今年度建至地上5层。

  调研中,陈利幸指出,104永嘉张堡至瓯海桐岭公路瓯江特大桥工程是连接市区鹿城的重要节点工程,大桥的建成通车将带来同城效应,是一项造福两岸沿线百姓的民生工程。建设指挥部和施工单位要抓质量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要注意细节、重点谋划,加强与市交通局、鹿城区的对接,从项目整体建设出发,协调联动,加快建设速度,为老百姓打造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交通网络。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