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统计局来我县调研基层统计工作


  6月22日下午,省统计局巡视员左南丁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统计工作,深入大若岩镇的村居、民宿等地走访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县乡镇统计基础建设和城乡划分统计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及市县统计局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左南丁一行先后来到大若岩镇的龙垟村、楠溪若舍等地实地查看了城乡划分统计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基层统计工作情况和桥下镇、大若岩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全力保障,注重突出抓好统计基础建设、提高统计质量、规范数据采集、统计机制创新、统计队伍建设,建立行之有效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控制运行机制,确保应统尽统、数出有据,有力推动统计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听取情况后,左南丁肯定了永嘉统计工作成效,他指出,统计是经济发展“晴雨表”、是工作实绩的“成绩单”、是对外形象的“展示窗”,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尤其是夯实加强乡镇、村一级一级的统计数据质量,要强化政府综合统计、部门统计、行业统计联动推进,严把数据采集,确保数据真实完整。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跳出统计做统计,坚持从创新统计机制入手,提升统计数据的精准性,突出抓好电子商务、休闲旅游业、生态农业等全行业统计监测,努力掌握行业发展现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提供决策依据。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