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查反馈会


  6月22日上午,省剿灭劣V类水工作督导组举行反馈会,通过前期的听取基层汇报、现场走访等形式实地督查剿劣工作,对我县各项工作作出总体评价,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副县长黄方雷参加反馈会。
  省督导组此次来我县对剿灭劣Ⅴ类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指导已经是今年的第四次了。督查期间,省督导组通过座谈会、看现场、督项目,并赴上塘东城街道、瓯北街道、乌牛街道等地河道重点督查县控断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截污纳管工程建设、排污口整治、工程治理等整治落实进展情况。
  反馈会上,省督导组对我县在各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重点整治项目推进速度加快、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得到巩固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就下一步工作,省督导组指出,县级、镇级层面要加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协调,强化各个实施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责任体系,机制再完善,合力再凝聚。要加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技术层面的统筹衔接,强化一线施工单位责任,确保施工质量。近期要专题研究推进剿灭劣V类水工作,加快剿劣治水任务圆满完成。
  听取省督导组的意见后,林万乐表示,永嘉将高度重视省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狠抓整改,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剿劣、更加完善的机制巩固成果。坚持“截、清、治、修”并举,强势打好剿灭劣Ⅴ类水截污纳管、排污口整治、河道清淤、违建拆除等七大“组合拳”,借势借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全力再攻坚、再提速。制定每个月的攻坚计划,做到节点再明确,责任再强化,进度再倒排,确保年内147个劣Ⅴ水体彻底消劣,全面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