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切实增强行动自觉 突出抓好重点环节


  5月26日上午,县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姜景峰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为实现永嘉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莉平参加会议。
  姜景峰充分肯定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强化制度建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打造永嘉铁军、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维护核心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要继续毫不动摇地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足够的定力、坚强的韧劲、长期的追求,坚决防止和克服厌烦情绪、松懈心理,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每一名党员补充钙质,让党的每一个细胞更加健康,让每一个组织更加坚强有力,为实现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姜景峰强调,要聚焦真学实做,在“学”上深化拓展,坚持“必修课”和“选修课”两手抓、同步学,在“做”上聚力用劲,自觉践行“四个合格”要求,努力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发挥作用的“带头人”、道德作风的“正派人”和遵规守纪的“老实人”。要强化问题整改,根治作风建设的顽疾,通过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督促检查,进一步聚焦重点、找住要害、精准施策,祛除党员党性的“灰尘”,围绕党性宗旨经常查找整改问题,补齐村级组织战斗力的短板,重点做好换届“后半程”文章,推动新班子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要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六带头”: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讲党性、带头讲担当、带头讲作风。要抓实基层支部,把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规范制度建设,创新活动载体,促进整体提升。要做好结合文章,结合中心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结合民生需求在老百姓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加劲提速、寻求突破,结合铁军铸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干、扎扎实实干,真正锻造出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永嘉铁军。

  姜景峰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述职评议和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做到职责明确、目标清晰、措施具体。要强化分类指导,按照“把握层次性、注重针对性、突出灵活性”的要求,充分调动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取得更好的学习教育效果。要强化宣传引路,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载体、注重宣传效果,及时反映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既要有“学”的典型,又要有“做”的楷模。要强化督查考核,在督查方式上要注重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在结果运用上要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会上,三江街道党工委、县公安局党委、奥康集团党委、鹤盛镇西炉村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