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基层组织“两范两促”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和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促进经济薄弱村及软弱落后村转化。5月26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基层组织“两范两促”工作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出席会议。
  “两范两促”是一项抓基础、利长远的系统性工程。按照计划,我县目前确定557个村纳入市县乡示范带创建范围。计划2017年11月底前,全县创成市级示范带2条、县级示范带4条。并以这次换届为契机,从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和各项基本制度抓起,持续加强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按照省委提出的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分批次将我县269个经济薄弱村完成转化,今年至少转化经济薄弱村100个。对软弱落后村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项光夫强调,抓好“两范两促”是瞄准当前基层党建短板,深化推进“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迫切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两范两促”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同时,抓紧研究部署,逐项分解责任,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为“一带两城五组团”战略举措的全面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桥头、桥下、沙头、大若岩4个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从不同角度作了经验交流。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