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市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互学互比暨2016年度救援工作表彰大会在永召开


  为了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应急救援中心建设,提高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处置效率。5月25日下午,市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互学互比暨2016年度救援工作表彰大会在我县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吕伟雄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支民间应急救援队伍齐聚永嘉,参观了海鹰救援服务中心总部,并就救援设备和救援经验进行了相互交流学习。

  吕伟雄就我县近年来民间救援力量的发展情况进行简单介绍。目前我县民间救援力量处于积极发展上升期,全县拥有注册志愿者约14.8万人,注册组织机构300余家,拥有112个微型消防站(其中社区微型消防站24个,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88个),千人村支援消防队98个,基本形成了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工作网络机构。
  会议对浙南救援大队、乐清海鹰救援大队和永嘉海鹰救援大队等3支“2016年度应急救援先进大队”和三角洲救援大队、壹柒玖救援大队、民安工艺救援大队、龙之野救援大队、市政工程大队和户外救援大队(白鹿救援大队)等6支“2016年度应急救援进步大队”进行现场表彰。并新成立了4支民间救援大队,分别是“红色先锋水上救援大队”、“叁叁零救援大队”、“群鹰救援大队”和“东海救援大队”。记者 金展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