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市督查组来永督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


  5月24日,市委农办(市农业局)主任、局长张亨利率市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督查组来我县督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张亨利一行先后考察了三江街道瓯窑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创意园建设,大若岩镇梧涨村垃圾中转站建设、水云村文化礼堂和农旅结合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大元下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工作情况、埭头村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开展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黄方雷汇报了我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自去年5月3日全县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动员大会召开以来,我县以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为抓手,联动推进外立面改造、“三线落地”、田园风光打造等十大工程。全力打造一百个特色村头、一百个休闲桥头、一百个美丽田头和三千个精致门头;对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大若岩镇、鹤盛镇、东城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的100个重点村庄,开展百村环境整治。累计拆除沿路溪违建146万平方米、整治畜禽养殖场536家、取缔经营项目327个。在完成省定46个精品村创建任务的基础上,我县再新增建设15个精品村,共建设精品村61个。
  张亨利在反馈中指出,永嘉县的创建工作领导重视、部署周密、措施得力,特色明显,取得了初步成效。要树立以我为主创建意识,通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扮靓农村底色,激活产业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域整体提升。精品村庄精致打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长效运维、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建设等规定动作尽善尽美。在整体面上要开展道路沿线、屋前房后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县竞争十分激烈,有关对口部门要及时沟通,精心准备申报资料,创建成果必须有特色有亮点有认同感,力争在全省脱颖而出。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