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防灾避灾减灾工作会议


  5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召开全县防灾避灾减灾工作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盯重点,强化保障,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避灾安置点、防洪工程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吕伟雄、王高博、黄方雷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水利、气象、国土、民政及各地防灾避灾减灾工作情况汇报。据县气象局初步研判,今年有2-4个台风影响我县,其中1-2个会登陆和产生严重影响,灾情预计接近或略重于去年。同时我县又是浙东南沿海典型的以山地为主的丘陵县,目前共有地质灾害点351处,直接威胁近2000户1万人生命财产安全,防汛防台形势不容乐观。

  林万乐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必须牢牢守住防灾减灾安全底线,要经常抓、持续抓隐患排查整治、防灾宣传培训、预案修编和演练等常规工作,确保抓出成效、形成机制。要紧盯重点,狠抓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在主汛期来临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6月15日前全面完成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任务。要健全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指挥机制,加快县级分指挥部组建,确保主汛期前全面投入运行、发挥作用。要完善区域联动机制,加强上下游、左右岸联动,密切配合,完善转移机制,切实做到依法科学防灾减灾,最大限度规避灾害风险。
  林万乐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将任务层层分解,压力逐级传递。要强化联动推进,一方面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另一方面与“大拆大整”、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剿灭劣V类水等工作相结合,借势借力倒逼安全隐患消除。要强化督导和氛围营造,督促责任落实,指导化解难题,严格追责问责,加快形成政府全力推进、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良好工作氛围。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