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迎检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和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暨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迎检会议。副县长周俊武参加会议。
  据悉,按照《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卫生乡镇三年创建计划》要求,我县结合实际,实行分批达标,确保全省2017年省级、市级卫生乡镇达标率分别为40%、80%,2018年省级、市级卫生乡镇达标率分别为45%、95%,2019年国家级、省级、市级卫生乡镇达标率分别为15%、50%、100%。截至去年底,我县已经创成省级卫生乡镇1个(桥头镇),市级卫生乡镇9个、市级卫生街道4个。
  周俊武指出,卫生乡镇创建是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的前置条件,各乡镇(街道)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打好卫生乡镇创建攻坚战;要及时动员、加强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专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快推进卫生乡镇创建专项行动;要以解决卫生脏乱差为突破口,组织乡镇干部、村居干群积极投入创建活动,加大对背街小巷、老旧居民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公路沿线、河道、小餐饮店、“五小”行业、集贸市场、公共厕所、闲置土地、废弃厂房等重难点部位的整治和管理力度,全面改善镇容镇貌。要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努力实现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全覆盖,提高全县医疗卫生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上,桥下镇、岩头镇分别作了卫生乡镇创建工作表态发言。会后还举行了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培训。记者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