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县委建设法治永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建设法治永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突出抓好重点环节,全面形成强大合力,大力推进法治永嘉建设,为永嘉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6年建设法治永嘉工作情况及《2017年全面深化法治永嘉建设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关于2016年建设法治永嘉工作情况和2017年建设法治永嘉工作计划,研究审议了《2017年全面深化法治永嘉建设工作要点》(审议稿)。

  姜景峰指出,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省市不断加强法治建设,研究推出了系列重大改革举措,这是做好法治工作最大的“势”,一定要顺势而为、借势发力、乘势而上,把法治永嘉建设推向更高水平。当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发展重要关口,既是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社会矛盾的凸显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以法治来保障经济社会稳定,现在广大群众越来越需要安全感和获得感,只有顺应老百姓的新期待、新要求,“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断提高自身行政执法水平,才能让社会服务更完善、社会环境更文明、社会行为更规范。坚持党的领导是“法治永嘉”的根本保证,必须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理直气壮地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全方位,坚持以人为本是“法治永嘉”的核心要求,始终坚持法治依靠人民,始终坚持法治惠及人民,坚持服务大局是“法治永嘉”的重要使命,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重点工作提供支撑,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为社会和谐打好基础。
  姜景峰强调,要加快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办事,不断创新执法体制,完善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责任,提高执法公正性和社会满意度。要深化简政放权,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瞄准“痛点”、“堵点”和“顽疾点”,坚决革除不合时的陈规旧制、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要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法律监督、民主监督、专门监督和社会监督。要不断强化司法公正,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队伍管理,提高政法干警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坚决不办“金钱案”“人情案”。要深化法治社会建设,强化领导带头示范,通过自身言行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法治建设“一盘棋”思想,完善督考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眼睛朝下、重心向下,加快推进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