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开足改革发动机 开好改革破冰船


  5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锚定中心、突破难点,做到贴近民生、贵在担当,开足改革发动机,开好改革破冰船,提升改革获得感,用好改革试金石,汇聚改革正能量。林万乐、谢崇福、陈建良、黄慧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深改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2016年全县改革工作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专项小组成员调整方案》(送审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责任分解》(送审稿)、《2017年永嘉县6+12重点改革项目责任分解》(送审稿)、《2017年度县直单位改革(创新)工作考核实施办法》(送审稿)等文件起草情况。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小组2017年改革工作要点和重点改革项目的有关情况,各专项小组组长则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

  姜景峰指出,永嘉作为“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精神的践行者、作为改革开放的一方热土,面对改革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来推进改革工作。不能为了改革而改革,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发展,改革就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创新机制,破除障碍,充分发挥“牵引机”和“助推器”的作用,要研究“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的实施和推进,谋划规划支撑、业态支撑、项目支撑、要素支撑,研究如何抓住杭温高铁建设的契机,加快建设温州北高铁枢纽和高铁新城,研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桥头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改善城镇环境、提升城镇档次,研究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优化对企业的服务,加快企业上市,研究“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工作机制创新、特色小镇建设机制问题,完善重点工作推进机制。
  姜景峰强调,要坚持奔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哪里矛盾和问题最突出,哪个疙瘩最难解,就把改革“破冰船”开向哪里。要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推进行政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用精诚服务让企业和老百姓满意。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的机制,继续深化人民调解“4+1”模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要大力推进旅游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旅游发展大提升。要坚持民生导向,努力在坚持问需于民上下功夫,让老百姓为改革“点菜”,努力在坚持问计于民上下功夫,真心诚意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好声音,努力在坚持问效于民上下功夫,在改革满意度提升中取得好成绩。要落实领导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改革主体责任,切实挑起担子,坚决完成好县委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完善容错免责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形成合力,加强上下精准对接,实时掌握动态信息,认真对照责任分解,按“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改革,并强化督考,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同时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改革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以满意度评估倒逼改革落地。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在改革过程中要防止出现标签化的现象,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既有新的改革项目提出、又有旧的改革项目深化。要以“最多跑一次”为契机,全力优化政务环境,加快“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强化中介机构脱钩改革,推进全过程标准化建设,加快打通“信息孤岛”。要以“多规合一”为引领,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科学推进“多规合一”试点,谋划温州北高铁新城建设,加快培育桥头小城市。要以“降本减负”为导向,全面激发企业活力,在全面落实上级现有涉企、惠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企业减负的体制机制,推进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在具体工作中与企业上市、小微企业成长、金融风险防范相结合。要以“全域旅游”为抓手,统筹做好保护和开发两篇文章,加快生态效益转化。要推进县乡财政体制改革,按照事权与财权对等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县乡的事权和支出责任,更好地发挥乡镇的积极性,在制度设计中加大对乡镇一级土地出让、招商引税、涵养税源的引导和激励。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