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市督查组来永督查“四个平台”建设


  为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全市“四个平台”建设工作,4月19日,市“四个平台”第一督查组来我县督查“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黄慧,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三江、大若岩、桥头、瓯北实地查看了“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情况,详细查看各地“四个平台”建设相关台账及平台操作进展。督查组要求,“四个平台”工作人员要熟悉业务,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在事情办结完毕后,要及时与群众沟通反馈,从而提升群众参与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慧汇报了我县“四个平台”建设工作。据了解,自省市全面部署乡镇“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针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并将“四个平台”建设列入2017年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重点工作之一,提前谋划、务实攻坚,全面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及时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持续在整合县乡力量、健全指挥体系、优化平台运行机制、完善全科网格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四个平台”建设“6月底前基本建成、9月底取得重要进展”。

  督查组指出,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建设意义重大,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统一思想,切实按照省市的要求,全力推动“四个平台”建设落地生根;要提升乡镇街道统筹协调能力,加强上下联动;要充分落实派出人员考核机制,加强对网格员的管理,切实抓好抓实“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