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率队到瓯北督查剿灭劣Ⅴ类水暨河长制工作


  3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率队到瓯北街道督查剿灭劣Ⅴ类水暨河长制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多措并举,强化督查、保障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和体制,真正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纵深推进治水工作,大力提升河道整体品质。县领导黄方雷、汪金琰陪同。
  上月底,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栏目曝光了马岙浦河水体“黑臭”问题,通过完善截污纳管工程、推进河道清淤打卡工程、强化水生态治理工程、完善生态调水工程等具体综合整治后,马岙浦河水质已经明显改善,脱离“黑臭”现状。为巩固提升马岙浦治理效果,瓯北街道目前已经实施马岙浦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沿河道路建设、景观提升、管线落地、滨河公园建设等综合措施,实行水岸同治,确保马岙浦综合整治工程于7月底可见成效。在瓯北街道马岙浦查看河道整治情况时,姜景峰对属地负责人说,瓯北众多河道已经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这也发映出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要把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实实在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尤其要实施最严格的入河排污口监管制度,确保无入河污染源,并强化生态治理措施力度,保障马岙浦水体活性,保证河水水源水质。

  龙新河是县控劣V类河道之一,以龙新河河长的身份,姜景峰在瓯北街道龙新河新桥水闸查看劣Ⅴ类水剿灭工作进展情况时,详细了解截污纳管工程、河道清淤工程、排污口整治工程等整治情况。得知该河道清淤工程与截污纳管同时挺近、全面开展,按照彻底清除污染底泥、河水流动顺畅的要求,将于今年4月15日完成清淤情况时,姜景峰对相关单位负责人既鼓励鼓劲又鞭策加压,他表示,务必要根据时间节点抓落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打赢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
  督查中,姜景峰指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不仅直接关系到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影响到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务必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决干净彻底消灭劣Ⅴ类水的部署要求,紧盯目标、全速推进,坚决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要列出计划表、挂出作战图,根据既定目标任务,赶工期、抓进度,确保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看到日新月异的变化。要建立完善治水工作机制体制,研究出台管用的措施和办法,全面系统地谋划好长远的举措,确保劣V类水剿得彻底、除得干净。要做到突破重点,树立“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认真干一遍”的意识,结合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善于借势借力推进工作。要做到保障到位、多措并举,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争取创造剿灭劣V类水的“永嘉速度”。要强化主动服务、责任倒逼,领导干部要做到沉下身子,全程掌握进度、全程主动协调、全程跟踪服务,警惕“温水煮青蛙”,同时要做到在督查考绩过程中让纪律监察参与进来,共同确保劣Ⅴ类水剿灭战取得胜利。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