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温州北站枢纽综合交通规划汇报会


  3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温州北站枢纽综合交通规划汇报会,听取讨论规划设计单位对项目的规划编制设计情况,进一步优化提升,加速完善温州北站枢纽综合交通规划编制设计方案。县领导林万乐、林建波、王高博、董庆标参加会议。
  为构建“快速可靠、安全畅通、组织合理、低碳集约、高效便捷”的集交通与城市综合开发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我县年初委托上海市政院开始编制温州北站枢纽综合交通规划,目前已形成初稿。汇报会上,上海市政院代表从规划研究概况、现状规划分析、规划目标理念、交通需求预测、交通集散体系、交通换乘体系、后续工作计划等对规划内容作了介绍。根据规划初稿,项目定位是打造温州综合交通枢纽的典范,初稿研究规划范围涵盖:温州北站所处高铁新城核心区,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研究范围:包括上塘、罗东、黄田、瓯北、三江、乌牛片区等;影响范围:主城鹿城区(重点为瓯海大道以北)、乐清等地。与会人员对规划初稿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指出,随着杭温铁路义乌至温州段开工建设,温州北站将是温州北部至关重要的交通枢纽区域,规划编制工作要立足永嘉实际,围绕积极又谨慎的原则,增强规划编制超前性和科学前瞻性,继续深化研究好路网密度、流量预测、城际交通、建设时序、上盖物业、南北广场、地下交通、交通枢纽设置、交通走廊规划等,认真吸收各方面意见,进一步科学论证、不断优化、完善规划,把规划研究深、研究透,做好规划设计工作,确保规划编制最后能正在落地实施。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