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来永考察瓯窑小镇项目


  3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到三江商务区实地考察瓯窑小镇项目。市政协原主席、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包哲东,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任玉明和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何莉平陪同。
  青山环绕、白墙黛瓦、古式木窗、穿村小溪、仿古路灯……在三江街道瓯窑小镇培育项目现场,周国富认真听取“千年瓯窑、坦头遗址”、“拆治归换来新天地”、“瓯窑小镇未来展望”三个篇章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项目亮点特色、规划布局及进展情况。在各大师工作室与艺术传承人交流时,周国富说,眼下广大市民都喜欢体验回归静谧、亲近自然的生活,茶产业、酒产业能够衍生出新产业、新业态,希望你们能够传承和展示永嘉独特的地域文化,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打造成为绿色名片。

  考察中,周国富说,瓯窑小镇既保存着文化遗存和历史遗迹,又传承着传统民俗和文化习俗,特别是按照功能定位,建设成了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于一体的特色小镇,实现多产业联动,成效确实令人刮目相看。要继续借助当前温州轰轰烈烈开展的“大拆大整”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东风,全力打造优美秀丽的环境,依托瓯窑遗址及历史文化底蕴,让瓯窑小镇的品牌效应得以延续和提升。要坚持振兴瓯窑文化和发展茶产业、酒产业及旅游产业同步推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