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借势借力抢抓机遇 努力实现赶超发展


  2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参加瓯北、黄田、大若岩、桥头、沙头等代表团讨论,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并向代表们广泛征求加快城市管理、交通建设、旅游发展、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提高政府执行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会现场,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谈体会、话发展、提建议……代表们围绕城市管理、交通建设、旅游发展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林万乐边听边记,不时就一些问题、热点和代表们进行热烈讨论,并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林万乐说,瓯北和黄田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全县城市化和工业化中处于领跑位置。瓯北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和建设等工作,拉高标杆,全面对接温州都市区建设的要求,一江两岸加快融合发展、同城发展需要做进一步谋划。黄田要围绕温州北高铁新城建设,更高起点、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做好规划,努力实现与市区形态匹配、功能错位、产业融合。桥头要抓住先后列入全国重点镇、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契机,以勇争一流的决心和气魄实现桥头“重整雄风、再创辉煌”。大若岩、沙头组团定位是休闲养生型,关键是做好生态创建和旅游发展两篇文章,争取通过三五年努力,让镇区发生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变化。

  林万乐强调,各地要紧紧抓住当前全县发展的机遇期,立足自身特色,坚持以协调发展优化城乡布局,以转型发展振兴实体经济,以创新发展加速动能转换,以均衡发展促进社会公平。要借势借力,抢抓机遇、结合“大拆大整”,联动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确保以“大拆大整”促“大建大美”。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社会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发展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赶超发展。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