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认真讨论不断完善 凝聚能量唱响声音


  2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来到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桥下、鹤盛、云岭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及时回应和解答大家关切的问题。县领导王晓雄、季健中、胡宋孝参加各代表团讨论。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及自身实际,县人大代表们围绕永嘉改革发展、民生重点、作风建设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听取发言后,姜景峰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认真审议讨论、不断丰富完善,凝聚正能量,唱响好声音。

  针对桥下镇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姜景峰指出,现在的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重大转型期,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将迎来瞬息万变的挑战。桥下镇区位条件优、产业基础好、拓展空间大,要融入全县发展的主战场,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产业提升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思路,做到思路有突破点、工作有着力点、成效有可圈点、群众有满意点。要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以S333(49省道)改建为契机,拉开攻坚决战的态势、拿出排山倒海的气势,加快政策处理,打好征迁“清零”攻坚仗,为桥下发展拉开框架、拓展空间。要扶持企业做精做强,加快培育一批“顶天立地”的大企业和优质高效的高成长型企业,把桥下打造成为全国教玩具产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区,并推动产业链条延伸,推动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引导企业自主开发或代理品牌,打造集产品研发、品牌推广、衍生授权经营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链。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争取在环境整治方面树立典型、形成示范。要持之以恒抓项目、全力以赴抓推进、善做善成抓落实,尽快建成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小镇,力争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标杆。

  针对鹤盛镇和云岭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姜景峰指出,旅游业已经成为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鹤盛、云岭定位为森林度假型组团,要发挥世界地质公园品牌效应,借助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独有的温泉资源,建设慢生活休闲旅游目的地。要走跨越发展、赶超发展之路,树立“绝地反弹”的理念,力求实现跨越式发展。要走生态发展之路,利用好生态、保护好生态,把生态优势转化为“钱袋子”优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致富之路。要走特色发展之路,树立“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理念,打造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品牌,在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要狠抓农民增收,以增强农民自我造血能力为根本目的,坚持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创业帮扶多条腿走路,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狠抓平安稳定,坚持把平安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狠抓政府服务,从强化服务功能、创新服务载体入手,做好服务群众工作。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