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两会”候选人建议人选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


  县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即将隆重开幕,2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两会”候选人建议人选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与132名“两会”候选人建议人选面对面地进行换届纪律集体提醒谈话,进一步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切实把握好换届选举的纪律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项光夫在谈话时指出,县级领导班子换届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换届选举事关我县发展大局,今年我县将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提前,说白了也就是把丑话说在前,打打“预防针”。这次“两会”召开期间,市委派出了换届纪律现场督导组进驻我县,会同县委换届纪律巡查组,开展换届纪律专项巡查。同时,我县也专门设立了电话、网络、信访等举报渠道,及时收集违反换届纪律方面的相关信息,锁定负面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迁就。违纪行为一经查实,已列为候选人的一律排除在外,并严肃处理。其他参与违反纪律行为的相关人员一律立案查处,大家要引起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避免出现违反换届纪律情形。

  县委要求,换届选举期间严禁通过各种形式明里、暗里为自己或他人拉票,比如以赠送烟酒、现金、会员卡、购物卡、微信红包等方式进行拉票,或通过亲戚、朋友、中间人出面宴请、打电话、发短信微信、拜访等进行拉票助选。同时,作为候选人还要增强敏感性,会议期间发现身边有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立即如实向组织报告。

  县委将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铁的纪律来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要求大家一定要模范遵守换届纪律,带头净化换届风气,以实际行动,确保县“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集体谈话会营造了积极正面的选举宣传导向,让候选人建议人选感受到了从严治党、依法治国背景下换届选举的严肃性,为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富玲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