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深刻领会会议精髓 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2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市剿灭劣V类水行动汇报会有关精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市剿灭劣V类水行动汇报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深刻领会会议精髓,把学习好、传达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个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突出重点,谋划全局,结合永嘉实际,全力抓好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精准扶贫等重点任务,特别是结合我县当前谋划的“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把“三农”工作和山区“五大组团”发展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选好突破口,系统推进我县“三农”工作。要夯实基础,抓好换届,把村级组织换届作为抓好“三农”工作的重点,现在已经到了换届的关键时刻,选情复杂村的挂钩县领导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真正帮助乡镇、村解决一些问题,确保平稳顺利换届。要充分认识剿灭劣V类水行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大兵力、加快速度,全力以赴抓实抓好抓出新成效。要迅速动起来,让基层的治水氛围先热起来,并真正沉下去,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河长制”,投身到治水一线,给基层带个好头、树个榜样,并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决不能让“河长制”有名无实、华而不实。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三级关于移风易俗的专题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形成的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不仅造成铺张浪费,而且有损清新乡风民风,与现代乡村文明建设背道而驰。各地各部门要明大势,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落实,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将温州确定为移风易俗工作先试先行城市,市里也出台了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移风易俗领导小组;要顺时势,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深入研究永嘉的实际情况,特别是要按照上级要求,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移风易俗工作任务艰巨、难度很大,关键在于强化宣传引导、造浓舆论氛围;要造声势,县委宣传部要组织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和各类宣传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报道一批加强移风易俗、遏制旧俗陋习的经验做法,推动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引导。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调整县政协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请示》、《全县村级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方案》、《全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方案》。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