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项目推进“快行一步” 工作落实“深谋一层”


  11月6日,我县召开岩头坡地村镇旅游业项目汇报会,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当前全域旅游发展正迎来杭温高铁设站永嘉、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两大历史性机遇,试点坡地村镇旅游项目向山地要空间、在坡地上搞建设,是缓解土地要素制约的突破口,对加快实施“一带两城五组团”发展布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在思想认识上“高看一眼”,项目推进上“快行一步”,工作落实上“深谋一层”,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审批流程。县领导林万乐、谢崇福、王高博、陈芝双、黄方雷、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汇报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县规划设计院汇报控规修编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环境保护开发、道路建设、加快审批流程、充分利用“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政策优势等展开讨论。据悉,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岩头坡地村镇旅游业项目作为楠溪江景区内第一个低丘缓坡项目,总用地面积1400多亩,将建设具有国际水平和传统耕读理念的慢生活示范社区,塑造“房在林中、园在山中”的时尚居住天堂,作为“休闲度假、旅游养生”型坡地村镇先行先试。该项目包含住宅、酒店、民宿等内容,对增强楠溪江旅游接待能力、促进旅游业持续保持爆发式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姜景峰指出,在项目推进上要“快行一步”,一方面抓土地审批,主动跟踪、持续跟进,既要做好和省市部门的无缝对接,又要和试点项目的建设内容相结合,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尽快完成景区详规的编制、审批工作;另一方面结合全县“多规合一”试点,认真做好景区规划、土地规划、低丘缓坡规划、旅游发展规划等相关规划的衔接,进一步理顺试点项目规划与各类规划的关系,实现试点项目用地空间、布局“多规合一”。政策处理要“一软一硬、一明一暗、一雅一俗”,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确保项目开工后做到无障碍施工。在工作落实上要“深谋一层”,不仅要把坡地村镇试点项目做好,还要及时总结好的做法、经验,带动全县面上工作推开。要按照菜单式项目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厘清各项工作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各责任单位要做到心中有本账、有明确的时间节点,落实具体的责任人员、经办人员。要按照“招大商、招龙头”的理念,把项目做成精品、做成示范,既要坚守政策底线,也要灵活运用政策,争取最大程度带动楠溪江旅游发展。记者 厉定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