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姚高员:为全市走出一条山区实现“绿色崛起”之路


  11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姚高员率队来永调研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工作时强调,以全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研究谋划、梳理完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规划,全面打开“两山”通道,为全市走出一条山区实现“绿色崛起”先行示范区样板之路。县领导林万乐、何莉平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就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的全局性、关键性问题进行谋划研究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据悉,自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后,我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系统谋划,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基础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在此基础上认真编制完成《永嘉县加快推进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包括五个部分内容,概括起来是“15436”,即一个总体要求,确保到2020年把永嘉打造成为温州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中,生态资源保护最完备、生态休闲产业链条最齐全、生态经济效益最明显的示范样板县,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后花园”、全省乃至全国的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姚高员指出,推进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是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生态发展、均衡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永嘉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县委工作为主体,成立强有力的领导工作班子,深入研究、突出重点,把握机遇、顺势借力,坚定不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崛起”战略取向不动摇,全力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永嘉在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等方面有好资源和开发潜力,布局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规划上一定要结合实际,明确定位,加快进度,围绕五年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明确时间结点、细化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实施方案。要突出深入研究休闲旅游业、生态农业两大产业和旅游、交通、土地利用三大规划,以功能板块支撑、项目支撑为重点,推进西部健康、平稳、快速发展。要把握开发建设原则,坚持绿色崛起、产业引领、交通先行、项目为王、系统谋划、联动发展、要素倾斜、改革创新、发展惠民,为西部经济创造新的增长引擎点,帮助当地居民创造致富增收的新渠道。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