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林万乐到瓯北三江民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来到瓯北街道、三江街道,深入民营企业一线,面对面向基层党组织和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博大的家国情怀,以翻篇归零的创业激情,共同推动永嘉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林万乐先后来到三江街道工正集团、伯特利集团,瓯北街道立信集团、红蜻蜓集团等企业,看展厅、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企业拟上市、非公党建等发展情况,并在红蜻蜓集团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向基层党组织和企业干部职工宣讲十九大精神,共同探讨分享新时代民营企业与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路径和抓手。

     宣讲中,林万乐用五个“深刻认识”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历史成就、深刻认识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就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林万乐说,十九大报告对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要论述,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主要集中在政治地位、政策导向、发展重心、支撑保障、市场环境、主体培育、政商关系等七个方面,为新时期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林万乐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关键、最核心的落脚点是“做实”,让十九大精神在永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推动经济转型赶超发展。发展经济,最重要的是发展企业,企业家和企业的党员干部是广大企业员工的最优秀代表和核心,是经济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经济建设的重要主体,希望大家与县委县政府共同努力做好工业强县、抓大活小、创新发展、营商环境、非公党建文章,紧抓新政策、新机遇,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大变革的脉动,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树立做大事业的雄心,进一步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做优产品、做强产业、做大集群,走上市型、总部型、品牌型的现代企业之路,让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努力成为行业冠军、“单打冠军”、“隐形冠军”。希望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主动承担引航者、协调者、传达者、促进者等多重角色,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全力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记者 邵建新